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中央企业广大青年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稿时间:2017-10-20 11: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俊峰)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全国上下一片欢腾。在国资委党委和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的领导下,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并结合企业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以实际行动吹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立潮头的青春号角,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石油、中国铝业、矿冶总院等组织直属单位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十九大直播,面向团员青年宣贯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不断增进青年关注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的自觉性与严肃性。

  中核集团、中国核建、中航工业、中国电科等企业积极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集体在军工科研生产一线进行收听收看,积极开展青春建功等活动,动员广大青年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当中,不断践行军工央企青年对党的忠诚、使命、担当。

  中车集团制定下发文件,分三个阶段从七个方面围绕“看、学、悟、讲、做”提出具体要求,设立了海外基地、生产车间、报告厅、办公室等数十个“分会场”,同步直播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并将大会盛况、学习现场实时转发,党的十九大“霸屏”朋友圈。

  国家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等电力企业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巡检,确保圆满完成十九大保电供电任务。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通讯企业要求基层团组织和一线青年在工作岗位上观看十九大直播,不离岗、不懈怠,全力确保十九大期间通信安全。

  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等企业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克服播放频道、移动流量、时间差的难题,为在海外工作的青年职工创造收听收看条件,确保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青年。

  中远海运集团统筹组织船岸各级团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组织油库、船上工作青年以班组为单位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直播,航行在大洋上的船员青年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收听大会开幕盛况。

  国机集团、哈电集团、保利集团、中咨公司团员青年积极行动,听报告写体会,主动将所思所想付诸笔端,撰写心得体会,多角度地畅谈学习收获,及时分享自己感触颇深的报告关键词和对国家取得巨大成就的自豪感。

  中国国电、宝武集团、中国航信、中国煤科等企业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实时发送开幕会实况,并通过线上热评热议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年参与率、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的同时,各中央企业纷纷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贯活动。

  航天科技集团组织各基层单位团干部、青年典型、一线代表在第一时间以征文、诗歌、书法、绘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自己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坚定理想信念、建设航天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中储粮总公司结合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使命,进一步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围绕“青穗”品牌开展系列活动,促进青年员工成长,为青年员工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中国商飞策划组织了七项活动,要求广大团员青年通过一句话感悟、关键词、征文、微视频等方式,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公司型号研制与发展建设、个人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等,展示十九大为大飞机青年注入的澎湃力量,展示大飞机青年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拼搏奉献的青春风采。

  新兴际华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由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