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海南省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稿时间:2017-10-19 08: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曦)10月18日上午,团海南省委组织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满怀豪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新部署,报告具有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直抵人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团干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报告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凝聚到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当中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勇立时代的潮头。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解放思想,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献计出力。报告在最后特别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作为引领和服务青年的共青团组织深感机遇难得、责任重大。

  接下来,团省委将在省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行动起来。机关和下属单位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作为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深入学习报告内容,积极交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充分利用报告会、培训班及新媒体资源等形式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部室各战线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认真谋划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抓好志愿服务、网络宣传、脱贫攻坚及共青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关心和爱护青年、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具体工作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