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河南省委研讨推进全省共青团改革攻坚工作

发稿时间:2017-09-14 1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志峰)9月11日,团河南省委召开改革攻坚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当前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讨推进全省共青团改革攻坚工作。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武皓、王笃波、宋春波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一要时刻对照检视。各部门各战线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总体要求,对照“凝聚青年紧跟党走”这一检验改革成败的根本标准,对照“让青年有更多获得感”的目标承诺,检视改革推进情况,总结梳理改革中好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二要把握历史方位。当前正处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处在共青团改革攻坚期,明年还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每个团干部都要主动思考,应以怎样的改革答卷去迎接这些重要的历史节点。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主动对标中央要求,看齐中央改革的决心,做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三要保持改革定力。要回归改革初心,唤醒改革热情,破除畏难情绪,确保已经启动实施并初见成效的改革举措巩固深化,已经研究提出的项目化运行等改革思路要落到行动,已经迈出的改革步伐,在力度上不能减弱,在进度上不能落后,真正把改革成效固化为工作常态、内化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改革举措。一要抓住历史机遇。要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机遇,抓住李源潮副主席在豫调研群团改革的契机,抓住省委和团中央领导对河南共青团工作的重视,主动汇报、积极沟通,寻求有力支持,推动团的运行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模式的转变。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用攻坚克难的劲头推进改革,增强责任意识,敢于较真碰硬,推动改革落实,不辜负历史赋予新一届党组的使命,切实肩负起改革任务的主体责任,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解决“四缺”问题,要用好党建带团建这个“传家宝”,依靠党委政府,争取职能部门支持,形成落实改革举措的配套文件和实施细则,特别是涉及支持基层事项的标准和责任分工要尽量细化,让基层便于理解和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党建促改革。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大背景下,各个党支部负责同志要用好抓党建这一利器,以抓党建来促进改革意识的提升,来促进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二要加强培训教育。各个党支部要持续抓好对支部同志的学习教育,落实好团省委开展的“十对照、防棚架、抓实效”活动要求;抓好机关挂职、兼职干部教育培训,每位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进行讲课辅导,听取他们的思想动态,激发他们的干事热情。三要严实工作作风。把抓党建与执行“8+4”“4+1”“1+100”等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结合起来,发扬共青团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通过团的领导机关干部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让各级团干部在改革攻坚中思想上看得重、行动上走在先,推动改革举措在基层落地,让普通青年更有获得感。

  会上,与会同志就改革攻坚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