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内蒙古共青团圆梦行动在内蒙古农大举行

发稿时间:2017-09-12 07:06:00 来源: 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 中国青年网

2017年内蒙古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9月9日下午,2017年内蒙古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国酒茅台 国之栋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校东区礼堂举行。

  自治区团委书记常青,贵州茅台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省区经理田锋,自治区团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和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出席活动,并为受资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仪式上,茅台集团向自治区团委捐款200万元,用于资助自治区4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新生。常青向茅台集团回赠公益纪念牌。

  田锋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助学金的发放是为勇敢、善良、勤奋、拼搏的草原儿女送上一份爱心,让同学们尽展风华。除了助学金,茅台集团还向受助同学提供实习、勤工俭学、就业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田锋告诉同学们要不卑不亢、奋发向上,加强学习、苦练本领,心怀感恩、报效国家,希望同学们将爱心传递出去,把力量贡献出去。

  格更图雅在仪式上讲话。她表示,自治区希望工程在助学扶贫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特别是茅台集团,连续六年参与“圆梦大学”的助学行动,为自治区捐款1650万元,资助3300名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她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建设靓丽风景线,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

  仪式上播放了2017级受助新生冀洪伟的视频,冀洪伟来自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西干沟乡小官场村,以655分全盟理科状元的成绩考入南开大学,父母亲患有残疾。在全家为他的学费一筹莫展时,希望工程给他送去了国酒茅台的助学金,解决了上学的燃眉之急。主持人现场连线冀洪伟,询问了有关他的生活及学习状况,冀洪伟也表示会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

  内蒙古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新闻联播主播周晋阳领诵了《栋梁赋》,表达了莘莘学子尽力成为国家栋梁的决心、努力报效社会的信念。受助学生刘禹科、李萌、刘雨欣等几位同学现场讲述了受资助情况,表达了他们对内蒙古希望工程,对茅台集团的尊敬与感激。

  蒙古族歌唱演员、内蒙古自治区青年联合会常委呼斯楞被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聘请为“内蒙古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爱心大使。呼斯楞现场为同学们演唱《请到草原来》,还与受助学生们共同演唱圆梦行动主题曲《我们的未来》。

  学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茅台集团销售代表,驻呼高校师生代表及媒体记者们参加了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现场

  参加仪式的领导、师生代表

  茅台集团向自治区团委捐款

  内蒙古青基会为呼斯楞颁发聘书

  现场采访受捐助学生代表

  受捐助学生与颁奖嘉宾合影

  呼斯楞现场演唱

  周晋阳领诵《栋梁赋》

  现场表演

责任编辑:刘芊芊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