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河南省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稿时间:2017-09-01 1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志峰)8月29日,团省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座谈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刊登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八篇评论文章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和访谈内容。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宋春波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重申了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地位,肯定了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的成绩,对深化群团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关怀和重视,为加快推进共青团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优化了环境,对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是极大的鼓舞激励。《人民日报》连续刊登八篇评论员文章,全面深入地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利于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和访谈内容,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牢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嘱托,坚定不移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的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担负好惠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河南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取得突出成效,全面建成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重大步伐,并指出下一步的战略方向、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为河南共青团深化改革、履行职责、服务大局提出了新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一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中心组、支部学习等方式,利用团属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发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以思想上的自觉促进行动上的对焦,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青年工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宽广的视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关于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改革的殷切期盼,把握好共青团改革的难得机遇和前进方向,进一步提升持续加快推进共青团改革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突出问题、采取有力举措,以优异的改革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要认真开展“五查五促”工作。要聚焦问题,抓住重点,认真对照李源潮同志在河南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对照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省委副书记王炯来团省委调研时的工作任务分解要求,对照团中央综合督导组反馈意见和重点考核任务,对照省委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对照团省委改革任务分解清单,对照年初全会制定的工作目标,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求,对照团省委党组会和书记办公会决定事项的要求,认真梳理前期工作,查看工作进度,解决突出问题,列出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实。三要用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要全面进入喜迎十九大的工作模式,把工作的节奏、工作的重心、工作的部署全部调整到喜迎十九大的主题上来;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深化工作督导,注重实际效果,祛除形式主义,防止和避免“棚架”现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密切联系青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观念,严格执行“8+4”“1+100”等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扎实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活动,让走进青年、融入青年、服务青年成为团干部的工作常态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实施,努力让青年在改革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