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江西省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7-09-01 06: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龚力)8月29日,团江西省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马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孙鑫、廖良生、伍复康出席会议,团江西省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申了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了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的成绩,对深化群团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进一步纵深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实处,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激发了动力。刘云山同志在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化群团改革部署了明确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座谈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机遇意识,持续在“强三性、去四化、补四缺”上发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通过党组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专题会等形式,组织全省各级团干部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改革自觉、增强改革担当,切实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运用“江西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等团属新媒体平台,结合“走转改”大宣传大调研、常态化下沉基层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座谈会精神,把共青团改革精神更加生动、广泛地传播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进一步形成共青团改革的强大合力。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已经出台的各项改革举措,针对性不够的要及时完善,需要加强协同的要强化整合。抓住改革机遇,扎实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专挂兼团干部队伍建设、直接联系青年制度、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积极探索有效机制,着力破解基层团组织普遍存在的“四缺”问题,扎实推进“梳理明确团组织隶属关系、推动团组织按期换届、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规范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团员发展”等五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夯实团的基层基础。三要着力创新方式方法。打破传统惯性思维,自觉克服“等靠要”思想,着力在创新理念、思路和办法上下功夫,切实在推动共青团工作社会化、项目化、信息化、专业化上出实招、见实效,以创新增活力、解难题。善于从小处着眼,于细微处谋创新、出新招,探索运用时尚的、现代的、互动的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工作,不断增强团的工作吸引力凝聚力。四要持续推动改革落实。切实强化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各层级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的统筹,完善举措,加大力度,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强化督导问责,加大督促指导和调度推进力度,层层传导压力,纵深推进市县共青团改革和青学联、少先队、高校、中学等配套改革工作,确保9月底前市县两级改革方案全部出台。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