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春喜迎十九大 追梦筑梦新海南

海南省“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团”今起开讲

发稿时间:2017-08-18 07: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曦)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四部门联合举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 追梦筑梦新海南”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16日上午,在省政府会展楼一楼举行启动仪式暨全省首场宣讲会。

  作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通过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以真人、真事、真情讲述各行各业先进代表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海南梦之中的追梦圆梦经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今天开展首场宣讲的宣讲团成员代表中,有坚守乡村、创业富民的农村致富带头人;有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基层技术员;有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有安边固防、守护平安的人民警察;有扎根野外、开拓进取的科研人员;有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农民工,他们分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在人生成长奋斗的道路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励志故事。他们以自己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业绩,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的崇高价值追求和宝贵精神品格,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盖文启为宣讲团授旗,并对各为青年典型在各平凡自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也向他们无私奉献、坚持追求的精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盖文启书记指出,我们要以此次“青春喜迎十九大 追梦筑梦新海南”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为新的契机,通过他们的故事,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讲清楚,把海南面临的这种大好机遇展示出来。要向老百姓、向群众讲清楚我们的光明前景,讲清楚我们未来的美好征程,讲出信心,讲出对美好未来的期待。进一步掀起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新高潮。鼓励广大青少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团”由省内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岗位能手、最美青工、乡村好青年、优秀志愿者、海南省青年道德模范及向上向善好青年等青年典型组成,接下来,他们将分三组奔赴全省18个市县和9所高校,深入到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开展宣讲,持续深化青春奋斗故事分享。 

  省直机关、国有企业、军警、志愿者、学生等各界青年3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