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共青团海南省委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7-08-01 07: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曦)7月28日,海南共青团2017年年中工作交流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和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暨2017年全团年中工作交流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盖文启,副书记曾锋、陈屿及党组成员罗桦出席会议。各市县、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省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及团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盖文启同志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对上半年海南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网上共青团”建设等重点工作和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常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下半年重点工作的考虑和部署,盖文启同志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十九大召开前,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广泛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的热潮。二是扎实开展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思想大解放,主动参与到全省“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中来,积极为海南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务实有序推进共青团系列改革工作。通过加强改革工作宣传、严格改革工作督查,确保下半年全团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四是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坚持以从严治党的标准,不断完善并严格执行从严治团的各项制度规定,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切实提升团干部政治素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期间,团省委领导班子各成员分别对所分管的战线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计划作了点评和梳理。各市县、高校和省直属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就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思路,以及“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意见建议作了汇报交流。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