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2017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7-07-07 16: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田秀妍)7月4日,2017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千村行动”“调研山东”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杨晓洲、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以及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等主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来自全省大中专院校的400余名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刘少华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到乡村社区、到工矿企业、到生产生活第一线深入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实际问题,在实践中探寻真知,在艰辛中砥砺品格,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刘少华强调,青年学生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要结合专业特长,利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组织各种实践团队;要珍惜社会实践锻炼的机会,把社会当作“第二课堂”接受教育、增长才干。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发出了“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学以致用,增长才干,砥砺品格,报效祖国。坚定信念跟党走,奋斗成就中国梦!”的青春誓言。

  今年的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千村行动”“调研山东”社会实践活动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助力扶贫行动、社会调查调研以及科技支农、教育关爱、文化艺术、爱心医疗服务等方面展开,共选拔组建了63支国家级重点团队、200支省级重点团队和数万支校院级团队,深入全国各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