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河南:推进从严治党 为改革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发稿时间:2017-06-26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志峰)6月16日,团河南省委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2017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长何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武皓、王笃波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工作全局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弱、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机关党员干部素质的增强,关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关系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执政地位的巩固和执政使命的完成。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是适应管党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改革部署、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的应有之义,是解决机关党的工作现实问题和突出矛盾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持续把机关党建工作推向深入。一要坚持正确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性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支部建设,严格组织生活,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组织活力。三要持续巩固提升,完善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强化制度机制的贯彻执行,规范基础党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党建制度机制。四要加强正风肃纪,端正纪律观念,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机关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抓常抓细抓长。一是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我们党的重要政治考量,是进一步加强党建的重要举措,是完成当前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真正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坚持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见真招,在学用结合上有作为,教育引导党员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把做合格党员落脚到提高觉悟、奉献岗位上来,落实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共青团各项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上来。三是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明确查找解决问题的重点,把握找准查实问题的方法,完善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机制,推动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修正错误、改进提高。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全面落地见效。一要层层压实党建责任,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完善责任清单,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机制。二要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各支部要充分发挥“三会一课”的制度功效,并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确保每名党员都有效参与。各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讲党课谈体会,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正把学习教育组织到位、落实到位。三要善于抓住“关键少数”,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要带头躬身践行、模范执行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各项规定,同时把“两学一做”作为锻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自觉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教育引导团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党组织负责人,加强对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和激励关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纪律严明、爱岗敬业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

  会上,团省委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以及直属单位青少所党支部、省团校党委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典型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体会感想。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