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江西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7-06-12 14: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见习记者 宋晨 通讯员 龚力)6月4日,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江西省环保厅、团江西省委等单位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开展江西“六·五”环境日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环保活动,推进环保理念的传播和实践。江西省政府副省长郑为文出席活动现场并讲话。江西省环保厅厅长陈小平、江西日报社社长王晖、江西广播电视台台长曾光辉、团江西省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马健等出席活动,来自社会和各高校的环保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资料图

  郑为文指出,江西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下,始终坚持把绿色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扎实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深入践行生态经济协调发展模式,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绿色发展路子。坚持先行先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稳步推进;坚持民生为本,“气水土”三大战役捷报频传;坚持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人心。郑为文要求,要深入推进“净空、净水、净土”三大行动,发展绿色经济,打响绿色品牌,立起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新标杆。讲话中,郑为文向青年朋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争做绿色崛起的传播者;二是希望广大青年争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三是希望广大青年争做绿水青山的捍卫者。

活动现场。资料图

  据悉,今年6月5日至12月10日,省环保厅和团省委联合围绕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全省开展青年志愿者环保宣传实践活动。通过青年志愿者参与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打造江西“青少年环保社团联盟”品牌,为全省青年持续参与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搭建好平台,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保、宣传环保、践行环保。实践活动将以省内各大专院校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组织、环保社团为主体,广泛开展环保宣传、绿色实践等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