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青海省委赴六省市协商共青团对口援青工作

发稿时间:2017-06-06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毛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团中央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沿海发达地区共青团工作先进经验,协商2018年至2020年共青团对口援青工作,为青海共青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5月22日至26日,团青海省委副书记韩海宏、冉清、任延明带队分别赴山东、江苏、上海等地协商共青团对口援青工作事宜。

  在团省委与各省市团委召开的共青团对口援青工作座谈会上,团省委负责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海六州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各省市共青团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各省市共青团进一步扩大对口援青领域、提高对口援青力度,帮助各市州提高共青团工作水平;建议各省市共青团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加强与青海的合作力度,保护好母亲河,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诚挚邀请各省市团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企业家等参加青洽会,经常到青海考察工作、传经送宝。

  对口援青省市团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团中央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把青海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对口支援青海各市州的项目只多不少、力度只增不减。

  座谈会上,对口援青省市团委与青海各市州团委达成了对口援青共识,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援青的框架内容。

  通过考察协商,团省委考察团学习了援青省市青年之声、青年就业创业、青年社会组织、基层团建、青少年校外素质拓展等共青团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密切了联系、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与援青省市团组织的交流合作,改善了我省共青团发展的外部环境。

  下一步,团省委将按照团中央《关于做好第二次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工作会议筹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与对口援青省市协商,确定《2018-2020年共青团对口援青工作项目计划(草稿)》。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