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湖南召开“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7-06-06 12: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思超)团湖南省委一直高度重视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近日,团湖南省委“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罗琼出席,各市州团委、省直团工委的负责同志以及团省委机关干部、挂职干部和省学联驻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筹)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1+100”工作的现实意义、总体目标和主要内容,着重明确了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和团干部的工作职责,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工作人员讲解了“1+100”管理系统手机端操作指南。

  罗琼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共青团改革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的高度来重视“1+100”的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进性和团干部、团员的主动性,将面对面交流与运用新媒体手段联系相结合,推动我省“1+100”工作实现从联系青年向活跃工作转变、从活动交流向有效服务转变、从制度约束向行动自觉转变,确保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全省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

  罗琼同志强调,新形势下做好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级团组织要根据各地联系青年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要加强考核,确保实效。要将“1+100”工作纳入到日常督导和集中考核范围内,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常态化机制。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运用各宣传手段和平台,面向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形成落实共青团改革精神、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的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