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率先发起“学讲话、温誓词、戴团徽、亮身份、争先锋”活动

宣贯全会精神 增强团员意识

发稿时间:2017-01-12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李丽莉)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1月11日上午,共青团广西区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率先发起“学讲话、温誓词、戴团徽、亮身份、争先锋”活动。广西各级团组织和共青团员纷纷响应,佩戴团徽上下班,并充分运用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亮明身份,在八桂大地掀起“我是团员我光荣”的活动热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看齐,深化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把从严治团的要求贯穿于团的建设全过程,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必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从严治团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中,教育引导全体团干部团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团干部要成为新时期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共青团员要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团组织要成为具有鲜明政治属性和强大战斗力的坚强堡垒。

  会议要求,为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从培养和增强团员意识入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深入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强化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入团誓词”“我是共青团员我光荣”“我爱团员证”“戴团徽、亮身份”等系列活动,将团员身份亮出来,培养和增强团员意识,提升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让团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体现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带动更多团员青年积极向团组织靠拢,让团组织更加充满活力。要加强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充分发挥广西共青团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团属新媒体体平台和阵地优势,以开展“学讲话、温誓词、戴团徽、亮身份、争先锋”活动为抓手,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微推方式,积极推送网络产品,营造学习宣传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

  全体与会同志一致认为,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团以强“三性”,去“四化”为根本目标,以密切联系青年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进改革,开拓创新,团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党中央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共青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普遍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全面履行团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在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