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西:班班通—希望工程彩虹计划捐赠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6-10-26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班班通——希望工程彩虹计划”向陕西省50个国家级贫困县学校捐赠价值3000万教学设备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张晨)10月21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扶贫办公室、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陕西青年之声举办的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暨“班班通——希望工程彩虹计划”捐赠活动在旬邑县齐心希望小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咸阳市委副市级领导庞少波,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李长明,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副会长、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会长张明勇,省青基会理事长乌钢,咸阳团市委书记刘杰,旬邑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刚以及旬邑县相关部门领导和希望小学师生600人多参加捐赠活动。

  “班班通——希望工程彩虹计划”捐赠活动将为该省50个国家级贫困(县、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配备总价值3000余万元电子学习产品(其中,学生平板电脑9320部;多功能教鞭79880套;教学软件84300套等电子学习产品)。通过建立“希望工程彩虹计划”--班班通爱心课堂;“青年之声四点半课堂”等共青团服务品牌项目全面推进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开展捐建教育电子信息化设备,帮助全省贫困地区改善基础教育设施,为该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强大的物质支持,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校外教育,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提供切实有效的助学服务,积极参与贫困地区教育社会事业建设,通过发展教育脱贫致富。

  徐永胜副书记在仪式上对慷慨支持、关注该省农村义务教育的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助力脱贫攻坚是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是服务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重要要求。此次团省委、省青基会联合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共同发起“希望工程彩虹计划”活动,是按照该省脱贫攻坚的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积极整合团内外工作资源,帮助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的示范活动之一。他希望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此次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活动,密切配合教育部门,扎实稳步推进,确保爱心活动取得实效,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希望受助学校认真用好这批助学用品,做好捐赠物品的管理和发放工作,并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不断改善学习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能够参与到希望工程公益项目中来,通过共青团组织提供的爱心平台,在社会上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共同谱写和谐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近年来,团省委、省青基会通过加大希望工程品牌活动实施,助力共青团组织帮助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工作力度,仅2016年陕西希望工程募集捐款捐物近5000万元,开展“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省青基会直接募集善款990.7万元,救助贫困大学生2363名,为贫困学子提供近1100多个爱心助学岗位;启动“新梦想 心希望”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争取资金100余万元,资助贫困家庭患儿100名;开展“希望工程互联网+微公益”项目,互联网募捐200余万元,开展微公益项目20余个,受益青少年群体万余名;开展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系列活动10个,捐建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等项目30余个,累计300余万元,5000多希望小学学生收到资助。希望工程已成为陕西共青团组织脱贫攻坚工作的品牌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