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暨辽宁青年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6-09-26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金秀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成为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9月24日,由团辽宁省委和辽宁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暨辽宁青年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在辽宁省图书馆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张鹏、辽宁省图书馆党委书记张春鹰、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络协调处副处长蒋楠以及来自国内、省内知名的互联网络、微信公众平台、微博、文化创意等新媒体平台组织负责人、14个市的共青团组织宣传部负责人、大学生代表近16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上,团省委组织发起成立辽宁青年新媒体联盟,将互联网络、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广播等新媒体平台组织,或从事互联网的技术开发、产品创作、管理服务、创意创新、渠道提供、内容生产等的机构或个人有效整合起来,旨在通过联盟的矩阵效应,集中发出好声音,弘扬网络正能量,为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发展提供有效的网络服务,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网络舆论引导,做维护网络安全的守护者、社会主流舆论的引导者,并创作生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辽宁青年新媒体联盟首批理事和理事单位63家。会上审议通过了《辽宁青年新媒体联盟章程》,推选产生了首届联盟理事成员,并设立会长1人,副会长3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4人。随后,辽宁青年新媒体联盟副会长韩东,围绕网络安全与青少年,如何发挥新媒体联盟在维护网络安全、倡导网络文明中的作用等方面作了发言。

  在“共享网络安全,共建网络环境”线下签名誓师活动中,由网络文明志愿者大学生代表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100名大中学生在倡议活动中签名,承诺做“共享网络安全,共建网络环境”的践行者、宣传者、推进者、保护者和捍卫者,携手共建绿色网络,奏响网络文明的乐章。随后,沈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大队长王浩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普及,通过讲述辽宁省内网警破案的真实案例,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呼吁青少年提高防范网络诈骗意识。

  活动中,张鹏讲话,她指出,目前青少年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网络中的不良信息和网络犯罪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安全的危害,使青少年沉溺于网络虚拟世界,脱离现实,甚至荒废学业。并针对遏制网络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对共青团组织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让正能量占领网上阵地,把网络特征和青少年特点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及时更新教育内容。二是要让网络文明志愿者发挥作用,继续深化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利用新媒体加强网上正能量宣传。三是要让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更加有实效,抓好形式创新和宣传覆盖,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让群众认识到网络安全就在身边,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受益。

  最后,与会领导与辽宁青年新媒体联盟代表、学生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未来将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在网络环境中发挥积极作用,发出好声音、弘扬青春正能量。

  青少年日当天,辽宁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布H5“共享网络安全,共建网络环境”线上“网络安全我来护”点赞活动,呼吁青少年们提高安全上网意识,做“四有好网民”。

  据悉,团省委对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高度重视,此前已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并在全国网络安全知识电视大赛中冲进全国前八强,获得优秀奖;辽宁共青团微博围绕话题#青少年与网络安全#、微信围绕话题#网络安全宣传周#发布内容,引导青少年意识网络安全重要性;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公益广告有奖征集活动,征集网络安全相关内容的微视频、卡通漫画、口号标语等宣教作品数十个。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