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智汇青海 创赢未来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发稿时间:2016-07-21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通讯员郭凤辉)7月16日至17日,团青海省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第二届“交行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宁成功举办。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通过新媒体手段广泛宣传发动,特别就参赛要求、赛事流程、报名方式等内容,通过青年创业平台、青年之声、共青团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循环滚动直播,及时推送大赛相关信息,不断提升大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设立专门报名网站、邮箱,安排专人负责报名事宜,及时为创业青年解疑释惑;组织创业项目和创业青年开展赛前培训,选派优秀创业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确保参赛项目取得优异成绩、获得融资和支持。

  本届大赛共吸引全省216个企业、团队报名,参与创业青年660余人,经筛选56家企业、104个创业团队进入正赛,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农牧林生物科技、高技术服务6大领域160个项目。与上届相比,呈现科技含量高、整合资源广、发展潜力大等特点。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南川娇子团队“水肥一体化浸湿灌溉技术”、青海勤功卓越生态“黎麦种植、深加工及互联网+生态农业模式推广”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青海同筑新能源“谷电蓄能采暖系统开发与应用”、青游记“bibi包车app”平台建设等14个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团队组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项目,分别获得2万元、1万元、8000元和6000元的奖励扶持资金。本届大赛,团省委通过青海青年创业园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五大礼包:一是取得名次的项目可优先获得“青春创业扶贫行动”小额担保贷款;二是取得名次的项目可优先获得团省委“青海青年创业就业基金”小额担保贷款;三是择优推荐获奖项目、团队参加团中央等单位举办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四是取得名次的项目、团队将通过省级媒体进行专访报道和推介;五是进入决赛的项目初创企业和团队可优先入驻青海青年创业园。

  大赛启动以来,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创意和项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特别是部分企业和团队得到了银行、风险投资、孵化器等机构的赏识和青睐,交通银行青海分行与青海勤功卓越生态农牧科技公司等6个项目企业、团队签订借贷授信融资协议,青海纬瑞网络科技公司等17个项目、团队与5家创业园签订入园孵化协议(其中,青海青年创业园签约5家),青海汇富昆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青海冠宇电子科技公司等17个项目签订风险投资意向协议。通过大赛,为全省创业青年和特色创业项目提供了广阔的创业孵化、融资、宣传、交流平台,同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全国大赛,为青海的特色项目、特色产品走出青海、走向全国打通渠道,极大地激发和鼓励了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在全省又一次掀起了创新创业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