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各族各界青年掀起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稿时间:2016-07-07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通讯员冯雨钐)2016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95年来党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实现的“三个伟大飞跃”,深刻理解讲话揭示的“三个历史告诉我们”、“三个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历史规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精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云南省广大青年中引发了学习热潮,各族各界青年热议讲话精神,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切祝福,并承诺要以青春、智慧和力量建功“十三五”,实现中国梦。

  以史为鉴,铭记责任使命

  昆明铁路局东站货运值班员王珏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给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定要做到不忘来路,不改初心,必须经常重温历史,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95年的风雨历程,不断鼓励自己重任千钧唯担当,始终铭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一伟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先后完成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开展了社会主义建设,进行了改革开放……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社会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纵观党的95年历史,多少坎坷,多少波折,多少栉风沐雨,多少可歌可泣的颂歌!身为当代青年,他感到由衷地自豪,每每翻阅党的历史,又常常热泪盈眶。他深刻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一定要沿着先辈的足迹,为祖国的建设挥洒自己的青春。

  云天化集团的青年职工马飞回顾了他们家祖孙三代对党的热爱和信仰,他表示将踏着先辈的足迹,把坚定的信仰转化成直面困难、战胜困难的武器,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同时,他认为要充分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十三五”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灯塔高悬,坚定理想信念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南溪镇白族青年张煜晗说:“总书记的讲话就像是高悬的灯塔,指引每一名中华儿女努力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自觉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德宏州检察院的青年检察官明娟如是说。她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有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政法队伍要敢于担当,面对歪风邪气,必须敢于亮剑、坚决斗争,绝不能听之任之。面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不公平、不公正现象,政法干警就是要拿出亮剑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动真碰硬的狠劲,努力完成自己承担的使命。

  红河县大羊街乡团干部李陈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总书记对人民主体地位的高度重视,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在过去的95年里,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人民风雨同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取得了今天的伟大成绩。同时,李陈艳也表态说:“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一定会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团结引导青年了解历史、把握现在、创造未来,永远跟党走,始终与青年心贴心、手牵手,努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扎根基层,牢记根本宗旨

  刚刚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的曲靖市陆良县三岔河镇第一中学教师彭乔云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倍感振奋和激动。他说:“党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也将继续把敬老、助学,服务弱势群体当做自己的终身事业。公益之路任重而道远,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力求服务帮助到更多的人。”

  怒江州公路管理总段傈僳族职工余友妮说:“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公路养护者,保通就是天职。所养路段上的每一寸地方都深深记在我的脑海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用身心甚至生命护卫峡谷生命线的安全畅通。”

  曲靖市麒麟区建宁街道的基层公务人员杨元说:“我们应该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入党的初心和入职的初心。就基层而言,繁杂的日常事务是我们会经常面对的难题和挑战,面对它们,我有过彷徨,也有过埋怨;有过汗水,也有过泪水,但只要不忘初心,就一定会得到更多的收获、欣慰和成长。做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要用心做好点点滴滴的小事,做好街道建设最需要、居民群众最在意的事,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圆梦中国,汇聚青春力量

  大理宾川县华侨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永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创业青年积极投入“双创”大潮的信心,他将带领公司广大员工坚持走出一条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经济发展的新路子,积极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将以“创新变革”“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多元化”服务于农业产业,持续带动农民实现增产增收,竭尽全力,尽己所能带动更多人共同富裕,不辜负中国梦的美丽期许。

  云南省“创新创业好青年”、中国电建昆明院测绘地理信息分院的闻平说:“习总书记指出,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这鼓舞着我要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创新,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我将主动学习、开拓创新,并将新技术、新方法运用于工作实践,不断提高云南省测绘信息地理的生产管理和技术水平。”

  云南艺术学院动画专业的吴东宇从小喜欢画画,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的讲话把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驾齐驱,把“四个自信”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根本遵循和重要基础,令人耳目一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提到了文化自信,这来源于5000多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青年人每天都离不开网络,我们要在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尽一份力。

  迪庆州德钦县明永村的90后藏族青年达瓦卓玛,是一名农村创业青年。他说在党的领导下,他亲眼见证了家乡从一个交通闭塞的小山沟发展成为了以旅游为龙头产业的小康村,前后的变化可谓是天翻地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再一次深刻认识到党员到底是什么,作为一名农村青年党员,在今天更应该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坚定政治立场,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做向往和追求幸福生活的迪庆新青年。

  全省各族各界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