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青年创业先锋训练营首期培训举行

发稿时间:2016-06-24 08: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通讯员万意)近日,由团湖北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湖北青年创业学院、华中商学院联合承办的2016“湖北青年创业先锋训练营”在汉隆重开营。全省近百名创业青年参加训练营首期创业课程培训,并将利用半年时间集中学习青年创新创业相关核心课程。

  开营仪式上,学员代表进行典型发言。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金鹏、省人社厅就业处处长熊娅玲、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胡静等分别在仪式上讲话。金鹏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训练营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实施,为获得扶持的项目负责人提供针对性强的创业培训服务;旨在让青年创业者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一个学习成长的机会;旨在促使青年创业者形成有利于提升自我、促进合作、成就事业、增进友谊的靠谱朋友圈,为青年创业者搭建一个共享筑巢的平台。他在讲话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纪律性,胸怀梦想、追求卓越,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理解并遵守培训的相关制度;二是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带着责任、带着真诚、带着友善共同把班级相关事务共同管理好,形成特色,彰显活力;三是有“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态度,尊重老师,团结同学,真诚交往,友善互助,胸怀宽广,同学之间求同存异,相互学习,同学、共学、互学。

  开营仪式后,知名企业管理大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管理学报》主编、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中国创业协会副会长张金隆教授以《互联网+时代的转型与创造》为题开展了首场报告。在首期集中培训阶段,训练营学员还参加了2016年第1期湖北青年创业大讲堂活动,认真聆听了省政府金融办刘美频主任对该省金融政策和形势的分析。同时,还利用两天时间系统深入地学习了汇旌科技创始人、CEO连云驰《互联网+时代—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与营销变革》相关课程。

  此次训练营培训与以往不同,由省青创中心联合华中商学院共同举办,采取集中式培训与开放式研学、专家讲座与学员研讨、现场教学与网络互动相结合,通过为期半年的“培训+实战”的方式进行培训,课程内容包括:政策解读、顶层设计、商业模式、品牌营销、管理升级、资本运作、企业文化、标杆企业案例教学等。同时,使用“培训+服务+资本”教学模式,针对成长型公司创业者,构建培训、孵化、投资相结合的创业服务体系,帮助学员提升创业能力、优化商业模式、构筑资源圈层、突破成长瓶颈,全力帮助创业者成长为有思想、懂管理、会整合、善创新的青年企业家。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