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年“邮储银行杯”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6-05-25 0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团宁夏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吴倩倩)日前,由团宁夏区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农牧厅、自治区商务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联合主办的2016年“邮储银行杯”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在银川正式启动,自治区副主席曾一春、中国邮储银行副行长张学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朱奕霏、香港宁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徐小龙以及团宁夏区委、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农牧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财政厅、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自治区银监局、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等主办单位、支持单位领导,全区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和在校创业大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曾一春副主席寄语广大青年担当起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的历史责任,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谱写精彩人生;要求各级团组织搭建更多适应青年创业创新需求的平台,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引领更多的青年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热潮。张学文副行长表示,举办创业大赛是邮储银行支持青年创业创新的重要举措,践行普惠金融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帮助小微企业融资融智的具体实践,希望以大赛为平台和载体,为广大小微企业和创业青年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启动仪式上,团区委副书记、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丁聃与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行长赵志刚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中阿青年创业园、银川市团委、石嘴山市团委、自治区供销社电商公司分别展示了创业金融产品、推介了创业项目,介绍了青年创业政策等。活动还邀请香港海港青年商会会长、香港电子商贸协会会长余修贤作了题为“香港发展电子商务的经验和启示”的专题讲座。

  2016年“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定于今年5月-8月举办,分为地市分赛和全区决赛两个阶段进行,35岁以下创业青年或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的创业团队均可报名参赛。主办单位将为获奖选手提供最高10万元的创业资金奖励,最高20万元的低息创业小额贷款,最高500万元的“如意青创贷”信用担保贷款,最高1000万元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授信额度,以及争取更多风险投资的机会。同时,优秀选手和项目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免费入驻宁夏大学生创业园等创业孵化基地,接受知名专家的创业指导培训,并且有机会代表宁夏参加全国大赛。

  今后,团区委将立足青年需求,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以举办大赛为契机,着力构建意识引领、竞赛筛选、孵化实践、资金支持“四位一体”全链条工作服务体系,引领广大青年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中谱写精彩人生,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