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宁夏区委召开“三严三实”暨“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5-12-18 15: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通讯员吴倩倩)根据团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有关要求,团宁夏区委于12月17日召开了“三严三实”暨“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专题民主生活会。团宁夏区委书记、党组书记赵涛主持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派驻团宁夏区委纪检组组长马丽君、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张朝、区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振飞等应邀出席会议,团宁夏区委党组成员丁聃、汤瑞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和“自省自励、懂得感恩,克服缺点、虚功实做,坚定信念、远离贪腐”主题,聚焦“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等倾向性问题,对照梳理的《青年意见清单》中的意见,领导班子及个人结合实际,深刻检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根源,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会议就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也是推动团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团宁夏区委党组对开好会议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制定了方案;认真组织了学习讨论,多次进行了交流研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彼此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进行集体研究。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几易其稿,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结束时,与会领导就自治区团委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剖析检查深刻透彻,批评和自我批评直言不讳、与人为善,整改方向及措施具体,有可操作性。就抓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逐步加压,共同推进,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二是要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年轻干部成长锻炼的平台作用,多挖掘、多关心各层次各行业年轻干部的成长,多向党委、政府推荐、输送优秀年轻干部;三是要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结合实际,不断打造工作品牌,提高向心力和凝聚力。

  赵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直接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志,下一步,团宁夏区委及班子成员将严格按照团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从自身做起,针对自身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结合民主生活会批评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逐个进行研究,形成整改清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对马上能够解决的,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制定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并将整改清单向单位和下级团组织进行通报。根据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情况,在认真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制度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规定,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四个宁夏”建设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