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省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5-04-30 11: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李鸿翔)4月29日上午,河北省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座谈会。省委副书记赵勇在座谈会上寄语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洪流,不辜负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以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书写青春华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副省长许宁出席座谈会。团省委书记郭竞坤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宋华英宣读表彰决定。 

  赵勇向全省青年致以节日祝贺。他说,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时代呼唤创新创业,也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空间和舞台。广大青年要把握住机遇,在创新创业中展示青春风采。他向全省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强化创新创业的观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去拼、去奋斗,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响应时代呼唤,投身创新创业洪流。广大青年要主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创新创业让青春出彩、为祖国尽责,从而带动全社会转变观念,形成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二要增强创新创业的勇气。创新创业之路不会一帆风顺,要经得起挫折和失败,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和百折不挠的勇气,在创新创业路上一往无前。三要明确创新创业的方向。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找课题,在百姓需求中找项目,紧紧围绕我省绿色崛起、四大攻坚战、美丽乡村建设、民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依托互联网开展创新创业。四要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要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加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通过设立创业导师,建设众创空间,引入天使基金,成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方式,帮助青年提高能力。各地党委政府、各级团组织和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他们提供有力保障。 

  郭竞坤就如何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赵勇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推动河北青年创新创业过程中要把握三点。一是要坚定信心。要明晰形势、把握大势,珍惜宝贵机遇,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务实的态度,踊跃投身河北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做创新驱动的先锋,做万众创业的表率。二是要脚踏实地。创新创业不仅需要热情,更需要实干。团省委已经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上已经制定了方案,拟定了措施,以着力造就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带头人为重点,扎实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帮扶和引进。三是要攻艰克难。要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的一切有利资源和有效举措,让青年的创新创业积极性充分涌流,让青年的创新创业聪明才智充分展现,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崛起做出新贡献。 

  表彰了优秀青年典型和先进集体。青年代表宣读了《致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的的倡议书》,返乡创业大学生代表、在校创业大学生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青年服务组织代表等畅谈了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 

  会前,赵勇、马兰翠、许宁接见了受表彰代表,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