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5-03-13 15: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仇晓龙)2015年3月11日下午,内蒙古“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暨向兴和县中小学校捐赠足球活动在兴和县明德小学举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出席活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厅长萨仁,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姜华,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乌兰察布市委书记王学丰、副书记斯琴毕力格、市政府副市长王芳参加活动。自治区青基会负责同志及兴和县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白向群为“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行动按下了启动按钮,拉开了共青团希望工程推进校园足球发展的序幕。仪式上还聘请“兴和·星光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为“希望工程快乐足球”义务支教团,白向群为支教教练颁发“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行动足球教练支教证书,鼓励社会力量支持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

  常青代表自治区团委向兴和县24所中小学校赠送500颗足球(每个班级一颗)并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自治区团委、青基会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目标和青少年群体成长成才的切身需求,调整希望工程工作重点、不断创新项目内容,为推动内蒙古教育事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自治区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试点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发展,自治区团委与自治区推进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青联、青企协、青基会联合开展“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行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帮助农村牧区特别是国家和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38个重点旗县的1377所中小学校2万多个班级每个班级捐赠一颗足球,同时开展赞助球队、建设“希望足球场”、捐赠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园地、开展足球教练支教计划和足球运动教学技能培训、举办青少年足球比赛和“校园足球夏令营”等活动,提高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参与度,促进校园足球运动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为培养足球特长专业人才创造良好的条件。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为推动校园足球运动、促进足球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仪式结束后,白向群为青少年交流赛开球,并同大家共同观看球赛。

  兴和县是“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行动的第一站。自治区呼吁将以此为开端,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踊跃参与到该行动中来,将“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行动的站点布满全区,为振兴足球运动事业、培养足球运动人才,推动自治区足球运动大区建设目标的尽早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