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各界青年学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3-05-08 11:50:4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尚阳)5月4日 ,习近平总书记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内蒙古各级团组织和各族各界青年通过 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等渠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回信精神, 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倍受鼓舞、倍感自豪, 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共青团带领下,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用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国梦中成长成才。

 

  航天科工六院 359厂三分厂工艺员王腾飞在参加完公司举办的座谈会后,激动地对记者说:我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既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也是我们每个人、每个青年实现理想的梦。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青年人,干工作一定要有拼劲、闯劲,要勇于挑战自己,和伙伴们一起携手拼搏、献身航天,实现航天固体动力事业的蓬勃发展,就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就是‘航天梦’、‘强国梦’,我愿为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阿拉善盟阿左旗“蒙歌来”奶食品批发店、阿左旗旭日食品经营牧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满都拉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创业致富的农牧民代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扎根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今后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带动更多农牧区青年增收致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调研室主任刘海峰谈到五四讲话精神学习感受时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国家梦、民族梦、青春梦和人民利益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作为一名公安部门从事调研工作的人员,要坚持远大理想,把个人奋斗同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掌握公安科技技能,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同时,要自觉深入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公安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调研出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成果,为公安工作的科学发展奠定基层理论基础。

 

  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2012年全国岗位能手张瑞峰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我认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在本职岗位上勤学奋进,踏实做事、本分做人,充实自己,努力成为可担当实现中国梦大任的栋梁之材。

 

  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团委书记王晓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和回信满怀着对广大青年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听了之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团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把握好党对青年的要求,理解好党对共青团的要求,牢记党的嘱托,根植于广大青年当中,在党政工作大局当中,找准社会关注、青年需要、共青团力所能及的工作结合点,着力提高服务青年能力,着力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推动团的重点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乌海科学技术馆、乌海市青少年宫工作人员在座谈会上讲到:在我们自己的节日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觉得特别有意义。我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待和信任,通过微博这种新媒体途径,多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更多的青春力量!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传媒系新闻学专业的乌吉斯古楞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因为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是党的后备队,要体现共青团员的先锋作用。习总书记说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有更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国家需要青年,我们更应感受到这份紧迫感。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饱含着殷切的希望,催人奋进,让我切实感受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身上新的责任和新的使命。我要把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对我的希望转化为动力,提升青春正能量,铸就伟大中国梦。

 

  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第二联合车间团支部书记、副主任张东升表示,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成中国梦的千万个梦想中,站在呼和浩特石化公司的角度上,我们要实现一个梦,就是实现我们企业建好 500万,超越 500万,打造受人尊重的一流炼厂的愿景,这需要我们全体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的努力,发挥我们战斗堡垒与率先垂范的作用,引领每一位同事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呼石化之梦。

 

  乌兰察布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团委书记田志芳表示,我们是“中国梦”的实践者,也必将是“中国梦”的见证者。作为从事中学共青团工作的团干部,我们对于祖国的发展有着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那就是帮助中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之梦在学生成长中焕发绚丽光彩,也使我们自己不断增长能力,成为青少年教育学的研究者和实践者。

责任编辑:尚阳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