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各级团组织和各界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3-05-08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5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侯显川)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这篇重要讲话,是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期共青团事业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按照团中央要求,结合四川正处于抗震救灾重要时期的工作实际,团省委庚即于5月4日晚,在芦山县的"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服务中心召集灾区一线团员青年学习座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川各级团组织通过座谈会、主题征文、新媒体活动等形式,迅速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在成都,5月6日上午,团市委、市青联和市学联共同举办成都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20余名来自全市区(市)县、企业、学校战线的团干部、大学生和创业青年等基层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青年、学生和团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如何立足岗位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大力弘扬"实干当先"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推进现代化和国际化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在甘孜,5月6日,团州委组织各族各界团员青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州委机关干部职工、基层团干部、青联委员、企业优秀青年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在实现中国梦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来自道孚县各卡乡的创业青年仁孜激动地说:"我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心和决心,一定要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增收致富,为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四川民族学院藏文系学生扎西尼玛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期望,进一步明确目标,勤奋学习,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民族地区的建设事业,用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刻苦专研,积极作为。"

  在乐山,5月7日上午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和本职工作,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畅谈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消化吸收总书记讲话精髓,对照标准,查找差距,明确努力和前进方向,不断提升"能说、会写、善干"的基本能力,在实践中,在岗位上,努力做一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青年,让今天的青春有奋斗,明日的青春有回忆。

  在广元,5月6日下午,由团市委、市青联组织的广元市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全市各界青年代表、青联委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说:"中国梦就是历史梦、时代梦、国家梦、个人梦的的融合,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将我们青春的每一丝力量都投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利州团区委代表说:"当代的青年要勇于奉献、敢于奉献,帮助他人的同时快乐自己,这样的青春充实、温暖、持久、无悔,要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带给广大青年更多的正能量,奏响时代的强音,引起拼搏的共鸣";武警部队青年代表说:"中国梦对于我,就是八个字--坚定信念、忠诚使命,特别是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唯有坚定信念,才能勇往直前,唯有忠诚使命才能报效国家"。团市委专门下发通知,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