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3-05-08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5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亢)57上午,湖北省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汉召开,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副书记吴朝安、邹霞、张澍、金鹏出席会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获奖代表,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团省委直属基层团委书记代表,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船重工集团第701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治国,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地质大学学生陈晨,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武汉理工大学学生赵云龙,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教授刘义强,201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省青企协副会长、湖北福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宇星,2013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虹信公司副总裁余道敏,第十五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师郎坤,第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英山县草盘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高金磊,省交通运输厅团委书记曹慧娟等青年典型和团干部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和本职工作,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畅谈体会和感受。

  在听了各位参会代表的发言后,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作了讲话。她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引导广大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她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从“中国梦”与青年的重要关系、党与青年的重要关系、党对青年寄托的殷切希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任务要求、青春与人生的重要关系等五个方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她要求,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组织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运用多种手段,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深入开展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切实增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履行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实干兴团,示范引导,推动落实,切实从“筑梦”、“追梦”、“圆梦”三个环节抓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