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团组织与青年师生座谈学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3-05-07 16: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刘洪侠) 5月6日,团辽宁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回信和习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讲话精神。部分驻沈高校团学干部、大学生自强之星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大中学校青年教师代表等各类青年群体及团省市委、省市学联的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王树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座谈会原文学习了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和总书记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回信,学习了团中央秦宜智书记在全国青学联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致鞍钢的信,以及团中央、团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参加座谈会的各位代表高度评价了总书记的回信和讲话,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谈了个人的一些理解和感悟,大家普遍认为总书记的回信和讲话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大家纷纷表示,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青年学子的梦。要实现中国梦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被历史证明了的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就要牢记总书记“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练就本领,脚踏实地,勇担历史赋予的重任,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断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辽宁大学社联主席叶芮帆发言说,总书记的讲话和回信体现了对当代青年的关怀和鼓励,做为青年大学生,她倍受鼓舞。青年人要想获得成功、实现梦想,就是要有创新精神、担当意识、脚踏实地的作风和开拓的视野,要善于播种梦想的种子,实现人生的理想。

  东北大学学生代表王守诚说:“落实总书记的讲话和回信精神,作为大学生,就是要利用好党团组织给我们创造的各种机会,努力锻炼、提升自己的实际能力和本领,创造无悔青春和美好的青春奋斗回忆。”

  辽宁中医药大学大学生代表彭博谈到一个人要实现梦想,需要具备一定的社会责任、民族责任、诚信意识和创新意识。

  辽宁中医药大学大学生代表王东雪建议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和回信精神,应当做好在学生中的宣传工作,使学习活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地培养青年学生的求真务实态度和责任担当意识。

  辽宁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包毅认为,学习总书记讲话和回信精神,要将学习和研究相结合,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社会发展相结合,努力掌握服务社会的本领,实现个人价值。

  沈阳市第38中学的教师代表齐志强提出团学组织应当加大对“中国梦”的宣传力度,引导学生更好地结合“中国梦”明确自己的个人梦想和实现梦想的途径。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