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夏各族各界青年热议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3-05-07 16: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周生元)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宁夏各族各界青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形式收看、收听有关新闻报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强烈反响。

  宁夏青联副主席、新华社宁夏分社常务副总编、高级记者陈晓虎表示,总书记的“五四”讲话,语重心长、内涵丰富,寄托着新一届中央领导人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特别是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以青春责任,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这是在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伟大号召,让中国青年的“青春梦”与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完美辉映!作为一名青年新闻工作者,我倍感青春之责任、担当与使命。我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住农家炕、吃农家饭,进厂矿,下煤井,更加转作风、改文风,采写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要进一步锤炼高尚品格,以过硬的记者职业化素养与崇高的职业道德时刻武装自己,带头树新风倡正气,做时代的鼓劲者与历史的推动者,助推“中国梦”早日实现。

  固原市青联副主席、宁夏华祺饭店总经理何学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这一伟大历史任务中的地位与任务做了高度概括,强调中国梦是属于青年的,我听了之后,备受鼓舞,为做好今后的本职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走好人生之路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非公企业负责人,要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多提供就业岗位,多参与公益事业,为固原经济发展尽心尽力!

  宁夏正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全国劳动模范张晓炜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青年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同时寄予了青年人殷切的期盼,为青年人指引了明确的前进方向。我要谨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深刻领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内涵,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同时响应号召,继续发扬优良的作风,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枣泉煤矿采煤司机蒙志杰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激动万分、备受感动。作为一名矿工子女,从小在矿区长大,亲历了煤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艰辛历程,也体会到了在坚定信念的支撑下,梦想实现后的快乐与骄傲。作为一名煤矿技术工人,我一定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掌握专业技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用我的双手实现安全生产“零伤害”的煤矿梦想。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