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省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3-03-13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近日,河南省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调度会在洛阳召开。团河南省委副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团委分管副书记、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及部分县级团委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团省委指出,全省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片会和片区调度会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有序开展乡镇直属团组织建设,深入指导直属团组织开展活动,扎实开展数据自查核查,积极落实乡镇团委工作经费,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团省委强调,在取得工作成绩的同时,依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结合全省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更加注重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更加注重工作推进节奏。要紧密结合当地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实际,尤其是直属团组织建设工作情况,按照全省工作推进进度要求,把握好工作节奏,确保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各项工作及时、有序、圆满完成。二是更加注重工作开展质量。要继续开展数据自查、核查和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核查要求,从源头抓起,从严把关,保持直属团组织建设和审核、调整的常态化;要把工作要求和压力有效传导下去,充分调动省辖市、县、乡镇工作力量,形成核查工作合力;要将数据核查与工作指导相结合,与工作总结相结合,与促进直属团组织开展活动相结合,在数据核查的同时促进工作更加扎实开展。三是更加注重工作资源倾斜。要加强指导、示范和支持,超前研究、设计和部署直属团组织工作内容,找准青年兴趣凝聚点,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菜单、手册,并注意组织直属团组织统一开展集中性的活动;要善于运用县域共青团“透明力工程”开设的工作微博,通过典型示范的方法,结合各地实际开展晾晒创先争优活动;要继续争取党政支持,持续推动财政解决乡镇团委经费文件和党建带团建制度安排落实到县;要积极整合团内资源,通过拨付经费、下放项目、提供载体等方式为乡镇团委和直属团组织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四是更加注重工作梳理总结。要全面总结“大团委”建设工作,挖掘、推广基层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注重工作的深入思考和对农村基层团建工作规律的把握,重点总结取得的成效和思考建议,将基层好的工作探索和创新总结上升为面上措施。

  会上,各省辖市团委分管书记及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介绍了本地工作推进情况、工作经验及下步打算,对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