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首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2-12-07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6日上午,贵州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会举行。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徐锡广出席报告会并作宣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皮贵怀主持报告会并作讲话。

  报告会上,徐锡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让青春在同步全面建设小康中焕发绚丽光彩”的主题,从学习党的十八大的意义、贵州目前形势、工作报告内容分解、广大团员青年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学习党的十八大的要求等6个方面围绕党的十八大的的主题和精神实质深入浅出地作了精彩的报告。在讲到广大团员青年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时,徐锡广要广大团员青年做到“三个准备”和“四个结合”:要做好思想准备,正确认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关系,形成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信仰信念、精神追求、道德品格、奋斗目标,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成长进步;要做好知识素质准备,就是要通过刻苦学习、勤奋努力,掌握必需的专业知识、合理的知识结构;要做好能力准备,就是要把理论框架学习与能力结构训练结合起来,有意识地在实践中提高组织、协调、表达等未来职业生涯能力所必需的社会化能力,培养全面的综合素质。要把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充分认识基本国情、形成合理预期、保持奋斗精神结合起来;要把尊重物质创造与保持精神追求结合起来,从而始终保持理想主义追求,勇于到艰苦地方、到实践中磨炼品格、增长才干、作出贡献。要把保持个人理想、追求成长发展与树立通过自身的努力使更多人过上更好生活的社会理想结合起来;要把深厚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广大团员青年要增强对国家的自豪感、对党的自豪感、青年自身的自豪感、对贵州的自豪感。率先垂范,抓好学习,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跟时代步伐,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建设美丽中国、多彩贵州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伟大征程中焕发绚丽光彩!

  皮贵怀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着力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做学习党的十八大的先行者;要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做宣传党的十八大的传播者;要在创造性开展工作上下功夫,做贯彻党的十八大的实干者。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全省“两加一推”主基调和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主战略,抢抓国发〔2012〕2号文件和《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实施机遇,大力实施“构建两带两圈产业体系,推进六个新跨越”发展战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成为助推铜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后发赶超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科学发展、后发赶超,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与党同心,与时俱进,在建设美好幸福新铜仁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篇章! 

  市直及碧江区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代表、军警青年代表、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