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云南省委深入基层组织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2-07 11: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团云南省委按照团中央和省委的总体安排部署,成立了以书记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采取会议传达、专家辅导、报告宣讲等多种形式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11月23日,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在昆明市联合组织召开了云南省各族各界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11月27日召开了共青团云南省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并印发至全省各级团组织。并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才为全体参会团干部作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

  团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农村、厅局企业、高校等各级团组织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团云南省委书记杨军于11月29日和12月4日分别深入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以“信仰指引人生路、青春共话十八大”为主题,与青年学子面对面就十八大精神进行专项辅导,并结合十八大精神对广大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杨军从十八大报告的“一个主题、一个总结、一面旗帜、一个目标、九项任务”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细致分析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深入解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的内涵,同时结合大学生实际,用生动丰富的例子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习党的十八精神的重要性。他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与牢固树立和实践“云南精神”精神起来,以高远、开放、包容的高原情怀来引领自身发展,以坚定、担当、务实的大山精神来锤炼自身品格;要在学院、寝室、社团、协会当中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和研讨。他结合十八大精神鼓励大学生要勤奋好学、汲取知识、博采众长、提升素质、拓展交际,树立成才的信念并为之奋斗不息。

  团省委副书记景绚、雷瑞、任远征及组织部部长和爱红、宣传部、青农部、城青部、学校部等部门同志也分别深入州市、机关、厅局企业和高校等各条战线与广大团员青年面对面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省委宣讲团向广大团员青年深入阐明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结合各自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体会,深入阐释了党和国家过去10年来的重大成就,深入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方向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阐释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团成员结合云南省共青团工作实际,对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广大云岭青年纷纷表示,团省委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报告通俗易懂,使大家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了解,对人生的成长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致表示要加强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需求,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