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党政领导与青年面对面学习交流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2-07 0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5日,河南省“与信仰对话--党的十八大精神走进青年”面对面活动在省人民会堂举行。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秘书长安伟,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权红军,团省委书记侯红,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团省委副书记郭鹏、孙巍峰,团省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黄明海,团省委副书记王艺出席活动。部分河南省党的十八大青年党代表,大学生、青年职工、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青年代表以及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邓凯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始终坚定道路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始终坚定理论自信。我们一定要始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凝聚起全民族的智慧力量,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三是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并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大青年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全面把握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科学实践、取得的辉煌建设成就和坚持不懈的探索创新,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邓凯强调,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给广大青年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一是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中央和省委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广大青年一定要发自内心的实践“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的要求,在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成长成才、成就人生。二是党的十八大的部署要求和建设中原经济区战略的实施为广大青年搭建了广阔平台,我们即将迎来河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时期,为全国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的新时期,广大青年投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时代潮流中创造更大业绩的发展时期。三是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目标任务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更高要求,河南和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特点优势,在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生态中原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方面施展才干、展示风采,发挥好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

  邓凯希望,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河南的伟大实践,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建功立业。一是要勤于学习思考,持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要在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深入研究学习国务院正式批复的中原经济区规划,更好地认识大局、把握大局。要在学习科学理论知识上下功夫,自觉用科学发展观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上下功夫,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苦练专业技能,为投身中原经济区建设大局,助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奠定基础。二是要积极投身实践,创造助推中原崛起的扎实业绩。要投身基层,扎根基层,牢固树立行行建功、处处立业的观念,在基层的奉献中,为河南积极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路子创造大有作为的青春业绩。要自主创业,敢为人先,勇于投身自主创业的生动实践,保持务实创业理性,弘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一条符合自身条件的创业路子。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培养有创新、勇气、梦想和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和胆识,积极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美丽河南建设发挥智能优势,激发创新创造热情。三是要弘扬三平精神,锤炼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要永葆激情热情。要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自觉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担历史重任。要始终脚踏实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攻坚克难的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青春的力量。要默默无闻奉献,要自觉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起到带头作用、示范作用、表率作用。

  邓凯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学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要善于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年中的传播规律,让党的“三个自信”变为青年的自觉自信,引导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要善于研究党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善于研究青年成长发展规律,用建设中原经济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激发青年的奋斗精神,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建功奉献;要善于研究共青团参与社会管理的工作规律,把服务贯穿工作全过程,真正倾听青年呼声,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要善于研究党的建设规律,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不断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婷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