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安排驻外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

发稿时间:2012-12-05 11: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河南省委下发通知,对在驻外团组织和外出务工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活动以“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走进务工青年,传递党团温暖”为主题,通过广泛在驻外团组织和外出务工团员青年中组织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广大驻外团干部、在外务工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

  通知要求,各驻外团组织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认真组织传达十八大精神;要相互交流研讨学习,举办不同形式的学习交流会、理论研讨会,认真撰写学习笔记,推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学习,利用微博平台、QQ群等,开设“学习十八大,谈感受,话体会”专题栏目。二是要广泛宣传十八大精神。要走到务工青年中宣讲,通过举办报告会、宣讲会等形式,把十八大精神原原本本地传播到务工团员青年中;要借助新媒体宣传,善于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载体进行宣传,将十八大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宣传出来;要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广泛发动驻外团工委派生的基层团组织和各类兴趣、公益社团开展“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主题团日活动,力争每个基层团组织或青年社团都开展1次以上学习活动。三是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巩固驻外团工委建设,在开展“全省驻外团工委集中整建月”和驻外团工委书记班子集中换届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驻外团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促进驻外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走向活跃;要认真梳理、统筹谋划工作,认真总结近年来工作经验,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在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好“关爱豫籍在外务工青年——河南驻外团工委在行动”、“咱们一起回家过年”、“慰问帮扶送温暖”等品牌活动,切实帮助务工团员青年解决实际困难。

  通知强调,团各省辖市委和各级驻外团组织要切实提高对在外出务工青年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学习宣传活动方案,宣传内容要贴近务工青年。学习宣传内容要有针对性,注意用广大务工青年易于接受和理解的语言及组织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各地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督导和检查,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并做好典型选树和经验总结工作,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