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2年海南省禁毒志愿者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稿时间:2012-12-04 15: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29日,由团海南省委、海南省禁毒办主办,海南省禁毒志愿者总队、12355海南省青少年服务台协办的2012年海南省禁毒志愿者培训班在海口千岛海景酒店举行,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胡永平、团海南省委权益部部长黎伟珠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县、高校的100名禁毒志愿者和省内主要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上午9时,禁毒志愿者培训班在激昂的《禁毒志愿者之歌》歌声中开班,黎伟珠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做了动员讲话,并部署接下来禁毒宣传活动周行动。此次培训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禁毒教育部刘飒副部长为全体禁毒志愿者进行禁毒志愿者工作指南及如何开展禁毒志愿者活动的培训。刘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国内禁毒宣传及毒品预防教育现状及其重要性、禁毒志愿者的禁毒工作领域、禁毒志愿者实用禁毒资源介绍等内容,通过重点分析禁毒科普小课堂、北京禁毒宣传周、中国禁毒志愿者汽车万里行三个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学校、社区、公共场所开展禁毒志愿工作。课程最后,刘老师以参与式互动的方式,与全体参训禁毒志愿者一起就“如何开展禁毒志愿者活动”,进行分组方案制定和发表讨论。现场发言踊跃,气氛活跃,课后大家还围着老师不断请教。 

  下午13时30分,培训班全体禁毒志愿者参加了在海南大学举行的海南省高校禁毒联盟挂牌仪式,胡永平和黎伟珠共同为省高校禁毒联盟揭牌。海南省高校禁毒联盟主要以海南省18所高校的学生为主要宣传对象,同时向周围中小学、社区辐射宣传,以点带面、以上禁毒知识课、办禁毒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尽可能地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最佳宣传效果。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志愿者前往省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禁毒基地警官的讲解,志愿者们对毒品有了更深的了解,当看到婴粟、冰毒、摇头丸等这些毒品真实的呈现在他们面前时,志愿者们都看的特别认真仔细;当看到一具具健康的血肉之躯在毒品的侵蚀下变得满目苍夷、惨不忍睹时,现场的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自己将以身作责回去向身边的同学宣传毒品的危害性。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结合《关于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2012全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和海南省禁毒委有关工作部署,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志愿者将在各市县、高校组织动员开展“禁毒防艾志愿者行动周”活动。各级团组织、各级禁毒防艾志愿者组织将结合《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实施两周年及12.1世界艾滋病日、12.4法制宣传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的契机,深入社区、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运用横幅、墙报、橱窗专栏等形式全面做好“不让毒品进校园、进社区”的宣传工作,创新工作载体,以开办禁毒防艾讲座、黑板报、宣传栏、禁毒防艾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宣传防毒防艾知识、国家禁毒防艾法律法规,确保宣传禁毒防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努力为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做出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