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青科协、美协、摄协、客商协共同学习十八大

发稿时间:2012-12-04 15: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河南省青科协、美协、摄协、客商协在郑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团省委副书记郭鹏出席活动并讲话。省青科协、美协、摄协、客商协负责同志,省青联秘书处相关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团省委指出,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团省委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建设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这充分说明我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政党,是一个谦虚务实的政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我们应对党的执政能力有充分的自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更加地贴近和融入青年,把十八大精神传递到广大青年心中,加强青年对党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广大青年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时,要主动学习中国优秀古典文化,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要坚定信心和信念,在广阔天地里有所作为;要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在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浪潮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活动中,省青科协会员代表一致表示,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要求,既要把十八大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带动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一起共同实践,传递正能量,更要积极发扬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忠诚履职,在“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上有所作为,为中原经济区建设献智献策。

  省青美协会员代表一致认为,省青美协作为河南省青年美术工作者的平台,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文化支持,大力开发青年人力资源,为青年人才成长搭建舞台、扩展空间,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推动中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力量。

  省青摄协会员代表一致表示,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和更长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任务,确立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地位,强调了“五位一体”的总布局。省青摄协将积极为青年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提供服务,带领广大青年摄影家运用手中镜头描绘飞速发展的美丽河南,展示中原儿女在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进程中的光辉形象,促进青年摄影创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省青客商协会员代表纷纷表示,十八大刚刚闭幕,国务院就正式批复了中原经济区规划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为建设中原经济区注入了强大动力,这让在豫创业青年感到无比振奋。作为深爱着中原的新河南人,青客商协将结合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在豫青年客商,发挥各自企业的优势,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省青客商协会组织机构建设,省社科专家作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与会代表以“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为主题,结合协会自身建设、规范协会工作作了发言交流。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