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陕西省委开设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2-11-30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推动全省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迅速在全省共青团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团陕西省委及时安排,按照全省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总体部署,于11月27日至29日在西安举办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组织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团务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团的领导机关工作水平,不断推动新时期全省共青团工作。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团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党的十八大代表、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李豫琦做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及青年工作、经济工作等方面的专家教授,就党的十八大精神、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及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座。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委员、候补委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全面加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李豫琦以党的十八大代表的切身感受和深刻思考,从大会概况、报告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党章修改情况、数字化解读及学习宣传贯彻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十八大的盛况,阐述了十八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对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务必按照学习、宣传、贯彻三个步骤,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入有效推进。在培训总结会上,李豫琦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和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运用十八大精神指导推动共青团工作;要把握节奏、加大力度,扎实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等各条战线的重点工作,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思考谋划明年的全省共青团工作;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有利契机,不断强化团干部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务实意识、创新意识、自律意识,着力加强全省团干部队伍建设。

  培训班上还对十八大精神团省委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培训,颁发了聘书,向十八大精神各市团委宣讲团授旗。通过培训,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一致表示进一步深化了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重要意义的认识,对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力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