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省少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1-29 16: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26日,河南省少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在郑州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王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的十八大代表、开封市金明幼儿园园长赵慧参加会议,并分享十八大感受。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皇甫鸿昌等基层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团省委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少先队是党创立和领导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承担着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使命,少先队工作者是面向少先队员宣讲十八大精神的主要传播者,一定要深刻理解十八大精神实质,深刻理解省委全委扩大会议、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及团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原原本本、带头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掌握十八大精神的基本观点;要在学习交流中,相互借鉴,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形式,利用微博等多种媒体,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做到学深学透。

  团省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终要落实到“做”上。一是按照全国少工委统一要求,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十八大与我们的未来”主题队日活动,同时结合河南省团组织“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主题,开展“美丽中国,崛起中原”等主题教育活动;二是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部分专家学者及有经验的少先队辅导员、老党员组建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到中小学校,向基层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解读十八大精神;三是加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工作,力争使每一名辅导员都能至少参加一次十八大精神集中培训学习;四是运用多媒体向广大少年儿童宣讲十八大精神,迅速在全省少先队组织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就下一步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级少工委和少先队组织一是要牢牢把握方向,突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这一根本要求,将正确思想主张传达到广大少年儿童当中。二是要注重活动设计,积极联合社会专业机构策划时代感强、少年儿童喜欢的内容和方式,将品牌活动形成思想教育功能。三是要实现产品供应,采取动漫、音乐、游戏、影视等少年儿童喜欢、影响力强的方式设计供应好的文化产品。四是要突破学科建设,继续加大二级学科建设和选修课工作力度,同时充分利用好河南省出台的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意见,研究出台本地相应政策,为辅导员做好少先队工作提供支持。

  会上,对“2012年度红领巾想象力工程”系列奖项进行了表彰,介绍了队刊《好少年》明年发行情况,郑州等6个地市不同层面的少先队工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