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四个一"专题活动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1-29 16: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2年11月28日,贵州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安排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会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并就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辅导宣讲,还与参会团干部进行亲切热烈的对话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省委副秘书长苗宏出席会议。

  陈敏尔指出,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团中央看得准、抓得实,能见效,各级党委、团组织要从加强青年工作和年轻干部培养的高度,认真抓好该项工作。就下一步工作,陈敏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助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级党委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大力支持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把基层团的组织延伸、覆盖到各类组织中。二是要有助于培养年轻干部,吸引和凝聚一批团员青年骨干,深入基层一线,联系服务青年,在推动直属团组织建设中熟悉基层、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三是要有助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青年拥有知识优势,思想活跃,富于创新,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有利于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四是要有助于更好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青年之中,了解青年诉求,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反映青少年呼声的有效途径。

  会议现场,陈敏尔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八大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感受,与在座的团干部进行了对话交流。对团干部提出的基层团员青年如何贯彻十八大精神、如何建功立业问题,陈敏尔说,广大基层团员青年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研读原文,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本地实际、本岗位实际认真思考,找到结合点、切入点,努力在本职岗位上见到实效。对团干部提出的如何增强十八大精神宣传实效的问题,陈敏尔说,要采取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青年语言,既要准确表达,又让人入脑入心。针对团员青年提出的青年人创业就业问题,陈敏尔指出,广大青年人既要勤于创业、不怕吃苦,又要擅于发挥优势、勇于创新创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更多的青年人提供就业和创业的机会,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服务社会、服务发展。针对团干部提出高校大学生如何在同步小康进程中贡献力量时,陈敏尔寄语大学生们要在学习知识、学习经验的同时,关注发展形势、关注社会需求,培养科学精神、人文精神,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储备力量。在与团员青年交流未成年人维权工作时,陈敏尔说,各级基层团组织要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把未成年人维权工作作为共青团组织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团省委书记马宁宇就进一步推动全省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和贵州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