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各界青年代表学习贯彻十八大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2-11-29 14: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动员全省各界青年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11月26日,团黑龙江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在团省委机关召开黑龙江各界青年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邀请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出席并就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体会和感受进行座谈交流。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李豪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王淑滨、副巡视员李井泉出席会议,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等机构代表以及全省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淑滨同志主持。

  会上,共有8名青年代表从各自行业的不同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屈永振说:“作为一名生产一线的产业工人,我要用昂扬的工作热情面对未来的挑战,利用十八大会议精神作为工作学习的指导思想,做到学以致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体现自身价值。” 

  肇州县省级农村青年棚室经济发展基地领办人郑姗姗表示:“作为一名‘扎根农村大学毕业生’,十八大已经为我们今后开展基层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使我更加坚定了在基层道路上走下去的决心。我坚信,只要扎根农村,俯身基层,躬身服务,就一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无愧于党的重托,群众的期盼。” 

  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委员田朝晖表示:“要将十八大内容与教学内容紧密结合,联系实际。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融入到教学中去,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结合学生所思所想,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把十八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学生身边具体、精确、易懂的事实结合来,让学生喜闻乐道,听懂并牢记十八大主题、目标、部署等。”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张陆琛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萧宁说:“在今后的少先队活动中,我将会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做好全面服务。” 

  哈尔滨市道里团区委书记孟祥伟表示:“十八大报告为团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倍加珍惜历史提供的难得机遇,倍加珍惜党政关心的大好局面,以更高的定位、更宽的视野、更深的融入和更实的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