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河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十八大

发稿时间:2012-11-24 11: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23日,团河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团省委书记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郭鹏、贾宏宇、孙巍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明海,副书记王艺出席会议。各省辖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郑直属单位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郑省管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侯红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团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一是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要求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深刻领会党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要求。二是要深刻理解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实质,在准确把握十八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下工夫,在准确把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部署要求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全省共青团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明晰的思路、务实有效的作风、热情饱满的干劲抓好团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深刻领会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决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自觉行动,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奋斗精神,狠抓团的自身建设,切实把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侯红要求,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一是关键在学。要原原本本学,熟读报告原文,领会精神实质;要创新形式学,注重运用新媒体等手段,在学习的过程中进行互动交流;要交流研讨学,举办各级团干部的学习交流会、理论研讨会;要分类引导学,不同专兼职团干部的特点,举办好各类专题读书学习班和培训班;要提高效率学,引导团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紧密联系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活动。二是关键在宣传。要用好基层组织载体,在全省16.4万个基层团支部中集中开展“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主题团日活动;要做好正面宣传教育,开展“百团千支万场”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要发挥新媒体和文化产品作用,开展“百网联动学习十八大”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和文化手段引导青少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成效;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团属宣传阵地作用,反映和报道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动态。在学习宣传的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准确性、普遍性和贴近青年三个特点,努力实现团中央决议确定的“四个目标。三是关键在做。要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构筑青年精神支柱,以“信仰的力量”为主线,增强和坚定他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要继续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狠抓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层级化组织基础,创新非层级化组织载体建设,做好“推优入党”工作;要问计青年、走进青年,切实为党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注重把学习活动与进一步完善“一融三同”党性实践锻炼活动以及团干部驻点工作制度结合起来,用实践来检验和提高学习成效;要反映青年呼声、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积极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条件;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四是关键在实效。要把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正确思路、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把组织动员与社会动员相结合,各条战线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作用,深入基层积极开展好些列学习宣传活动;要把落实与谋划工作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化为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具体行动,真正把十八大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侯红强调,要争做表率,务实求效,充分发挥团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上的模范带动作用。一是争做认真学习的表率。要研读原文,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在研读细学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为广大团员青年做好示范、当好表率。二是争做学以致用的表率。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不断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用新的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上,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把学习体现在做好青年群众工作上。三是争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真抓实干强作风,真抓实干长本领,真抓实干出业绩,在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使十八大精神成为推动工作、扩大实效的动力。

  侯红要求,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安排。要统一主题,在广大青年中集中开展“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系列活动;要把握节奏,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层层推进,把十八大精神体现到各个环节、各项工作之中;要靠前指导,全面了解所属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学习情况,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切忌形式主义。二是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要引导团员青年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全面建设中原经济区紧密结合起来,与思想实际和人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青年学有方向,干有动力;要运用青年熟悉的语言,以青年耳濡目染的基本事实和感同身受的亲身体验为依据,创造性地开展学习活动;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在思想凝聚系统化、项目作为品牌化、组织建设网点化和能力先行制度化等方面,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努力形成新的工作成效。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各类团属宣传阵地和互联网的宣传优势,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积极营造氛围;要及时刊发学习体会、学习成果,报道好的做法和经验,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对青年先进典型和集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展示当代青年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过程中的青春风采。

  会上,下发了《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在全省开展“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