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北28所大学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热议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1-23 1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16日上午,团河北省委、省学联召开河北省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来自全省28所大学、高职、中职、中学的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就青年学生群体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座谈。团省委书记梅世彤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石家庄铁道大学王岳森书记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用自己参会的切身经历和感受向同学们介绍了大会盛况,传达讲解了十八大精神,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认识会议精神。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河北大学张天宇同学以自身情况为例谈了自己对于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些感受和看法,他认为十八大的召开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为当今青年学生指明了大方向。河北师范大学常凡同学认为文化建设在当今社会生活中越发重要,校园文化作为一种无形环境,对学生的德育教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校园活动不能再仅仅停留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层次上,仅仅将活动水平定位在消遣娱乐角度,而应该加强对学生精神文化方面的熏陶和培养,办出一些旨在丰富学生思想内涵,提高学生精神文明素质的活动。高职、中职、中学的学生代表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对于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校园内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如何在新时期下做好学联、学生会的工作,如何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发挥青年学生更大的作用。

  梅世彤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全省青年学生学好报告、认清形势、强化思考、从我做起,做到心存热爱,坚决的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身常精进,将崇高的理想信念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去,自强、自立、自省;行在实践,将正确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参加座谈会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勇挑重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