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高校学子与信仰对话 喜迎党的十八大

发稿时间:2012-11-13 07: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自“与信仰对话—‘实践归来话成就,青春喜迎十八大’系列校园报告会”启动以来,团内蒙古自治区委、自治区学联组织开展的“与信仰对话——‘科学发展新成就’系列校园报告会”便在全区高校深入开展。报告会以“实践归来话成就 青春喜迎十八大”为主题,组织全区高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知名专家以报告会、讲座、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交流实践经历,分享在实践中了解到的基层推动科学发展的具体成就和生动案例,展望国家发展的美好前景,激发学生成才报国的热情,让他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内蒙古科技大学邀请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会长管必红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讲座,整场讲座以励志、感恩、报国为三大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海外游子对于今日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祖国未来的期许。讲座饱含了他对同学们的深情厚爱,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志向、有目标,并为之不懈地奋斗;要做知恩图报,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特别是要在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更加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尽快地掌握科学知识,成为有技术、有才能的人。在场的全体学生十分感谢管老师为他们上了如此特别的一课,让他们懂得了如何去做一个“大写的人”,也非常感谢这位海外游子坦诚的向大家展露了自己的赤子之心。该校开展活动的同时还通过微博、校园网等进行了宣传报道。

  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举行了“与信仰对话 喜迎十八大”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喜迎十八大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中吕安全老教授严把报告的主题和灵魂,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同学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喜迎十八大的氛围上来,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轨道上来。报告会结束后,还开展了“实践归来话成就——2012年内蒙古“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分队评选大会。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与信仰对话——“科学发展新成就”报告会以实践归来话成就、青春喜迎十八大为主题,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全面了解我区科学发展的新成就,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该院的优秀实践队员代表结合PPT、视频短片总结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与大家分享了在实践中的经历与体会。同时,结合报告会的主题,针对当今部分青年学生存在的政治信仰迷茫、理想信念模糊、社会责任感缺乏、艰苦奋斗精神淡化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学校今后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只有让学生走向社会、接触社会,直接感受和体验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了解中华民族悠久文化,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寓爱国教育于实践活动中,青年学生才能直观、生动的体会到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激发学习理论的兴趣和热情,从而使他们更加满怀信心的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来。

  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成功举办了“科学发展新成就”专题报告会,以“信仰指引人生路,青春共话十八大”为主题,引导青年学生会面了解我国我区科学发展的新成就,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该院1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主要采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报告会形式,并以回答问题的方式与学生现场互动交流,针对学生中较为普遍的思想和人生困惑,进行了系列讲解,大会主讲人引导学生们喜迎十八大,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此外,内蒙古的兴安职业学院、包头师范学院、经贸外语学院等也分别举办了系列活动,均达到了良好地效果。

  部分高校还在活动结束后,通过在腾讯、新浪微博、飞信、学校网站、学报、宣传栏等多种媒体和手段进行了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