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西青年热切关注十八大对未来充满期待

发稿时间:2012-11-08 1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广西青年对党的十八大热切关注和充满期待。青年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青年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立足本职,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在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广西各界青年热切关注党的十八大

  会议召开前,广西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的要求,充分发挥好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团属网站、微博、QQ群、手机报等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喜迎十八大,创造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精心做好迎接党的十八大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连日来,广大团员青年也通过会议、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积极学习收看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喜迎十八大系列专题报道等,通过网络论坛、QQ群等公共表达平台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表达自己的希望和心声。

  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广西各界青年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观看或收听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了解大会的情况。当天上午,团广西区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广西共青大厦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式。会后,团广西区委通过网站留言版、电话调查、手机短信、网络微博、QQ群等方式,了解并收集广西各界青年对党的十八大的感受和反应。青年普遍关注和热议党的理论创新、房地产调控、食品药品安全、社会保障、新农村建设、收入分配、政治体制改革、医疗卫生改革、环境污染、反腐倡廉、就业与再就业、经济结构的调整、金融政策等社会热点、焦点问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务实、科学、亲民

  我区青年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贴近民生,贴近实际,政策取向发展科学,真诚回应了人民期盼。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让广大青年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刚刚扎根广西的博士选调生范苗苗兴奋地说:“十八大报告为我们描述了中国的光明前景,让我们欢欣鼓舞,精神振奋!”

  区直机关青年宋亮亮说:“党的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

  广西青少年研究会的专家龙润忠说:“听报告最大的感受就是胡锦涛同志强调,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中,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

  环江毛南自治县毛南山乡青年教师谭玉艳说:“胡锦涛总书记集中讲要点,利于我们集中注意力把握和了解报告的主题、主体和核心内容,体现了党的‘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

  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青年覃西凤说:“十八大报告中‘必须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体现了我们党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十八大报告绘制了一幅崭新的未来蓝图,我们坚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水平会越来越高,人民群众也会越来越幸福。”

  玉林市供电局青年温皓纯说:“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互利共赢方向发展是全国人民的心愿。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充分表达了民意,很振奋人心。”

  广西青年对未来充满期待

  面对党的十八大向青年们展示的美好未来,广西青年畅所欲言,说出了心中的希望。

  听到胡锦涛总书记提到的关注青年成长,鼓励青年创业等有关青年事业发展问题时,共青团玉林市委书记赵志刚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深受鼓舞。青年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玉林市各级团组织一定会做出更好的成绩!”

  柳州钢铁集团公司焦化厂团委书记吴清说:“柳钢十二五的四大目标中,建设绿色柳钢就是其中之一,可持续发展对整个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都是一个关键因素,经济发展了环境可不能倒退,环境保护是我们要永远执行的任务和履行的义务。柳钢青年在科技创新、建设资源友好型企业的道路上大有可为。”

  崇左市扶绥县团委书记梁金海说:“在党中央高度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关爱青年成长的良好环境下,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当前的任务是要充分借助党建力量,努力从制度条件、工作内容设计、班子建设、活动载体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黄宁宁说:“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一定要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为早日实现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部计划志愿者甘涓兴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到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经受磨练,锻炼成长,建功立业!”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团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胡小华在微博里说:“报告中提出要在2020年实现人均GDP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经济战线的一名普通工作者,深感肩上压力与责任,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苦干实干,按照党的既定方针路线,坚定不移的朝着党指明的方向前进!”

  柳州市柳江县三都镇村食用蚂蚱养殖合作社团支部书记罗东说:“十八大报告中对农业产业发展,缩小城乡差距,建设新型城乡工农关系做了大篇幅的论述。让我倍感振奋,我一定要组织村里面的团员青年认真学习,结合实践做大做活我们的特色产业。”

  河池创业青年唐天明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要支持青年创业,这对我们正在创业的青年而言犹如一场‘及时雨’。希望国家出台详细的支持政策,帮助我们边远山区青年解决创业过程中出现的资金、技术等困难,真正实现‘扶持一批,带动一批’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洪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