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党的十八大报告在湖南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稿时间:2012-11-08 1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团湖南省委认真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统一收看、收听了大会开幕式实况,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各级青联、学联组织和青年企业家协会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收看、收听党的十八大报告。

  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湖南各地团员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过去5年来党治国理政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继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进行了战略部署。报告充分肯定了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共青团提出了新的要求。

  各领域、各行业的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积极认真收听收看了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广大团员青年认为,十八大报告高度评价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理论贡献和实践价值,明确提出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认为十八大报告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变化,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从战略全局上对我国改革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胡锦涛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广大团员青年倍感激动和振奋,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奋勇投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伟大事业,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团郴州市委书记王洪灿说,胡锦涛同志指出,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旗帜鲜明地告诉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切实做到相信群众、向人民群众学习,切实做到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与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要始终不断地深入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共青团组织要坚决克服工作中的高端化倾向,真正把普遍性够不够、影响青年的广度与深度够不够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华融湘江银行党委委员兼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宏亮说,我们公司员工都收看收听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大家很感恩、很振奋。十年来,中国的金融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华融湘江银行的建立、发展,就是这十年党的金融政策的产物。报告中提到,要健全现代市场体系,加快改革财税体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完善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从报告中我深刻感到,党对中国金融必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负重前行,中国金融改革必将再创新的辉煌。

  湖南省境外企业法律事务咨询中心美洲大洋洲负责人邹红艳说,作为一名律师,在听了报告后,对报告中提到的“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从各层次各领域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实现国家各项工作法治化”充满期待,希望为法治中国贡献更多力量。我深深热爱伟大的祖国、热爱勤劳智慧的人民、热爱伟大的中华民族,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青春增加使命的重任,让青春焕发时代的光彩。

  首届中国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标兵,中国孝基金创始人杨怀保和孝基金全体工作人员共同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他说,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给我们每个人带来了强烈的鼓舞和深刻的思考。总书记尤其提到了青年的重要性,鼓励我们每一位中国青年奋发有为、艰苦创业。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十八大报告也给我指明了未来人生的奋斗方向。在接下来的人生中,我一定要深刻思索,怎样更好的承担一名青年的责任,我会继续努力工作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华盛麓峰集团在公司团委的组织下,公司中高层干部和青年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和广播等多渠道收看收听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公司青年员工在听取报告时倍受鼓舞。黄山一是该企业的基层青年员工,他表示,胡锦涛总书记作的报告,让我们身处企业的青年倍受激励,改革开放正进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企业是与市场连接最紧密的组织,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给祖国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而在这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我们也遇到了许多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党深刻地看到了存在的问题,这使我们青年坚定了就业创业的信心,我们企业青年要立志投身到国家的发展与建设中去,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而奋斗。
  宁乡县金洲镇关山村50多名团员青年,在“村民大会堂”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村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杨思宇说,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解决三农问题,采取强农、惠农、富农措施,让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让我们这些农民群众非常的激动。近5年来,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层党建工作得到了巩固提高。这些发展成果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作为一名青年农民,我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念、服务群众,引导村里的葡萄种植合作社走专业化、市场化道路,为家乡的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