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延安大学团员青年:让青春在战“疫”中闪亮

发稿时间:2022-01-10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军)近日,延安大学石油工程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主动担当作为,争当“战斗员”。战“疫”号角吹响后,学院团委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团学干部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大军中,共计70余名团员青年签下请战书。他们或穿上红马甲,或身披防护服,活跃于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物资运送工作前线,展现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落实防疫要求,当好“宣传员”。院团委在青年团员、班团骨干中成立临时团支部,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多次前往宿舍掌握青年思想动态,回应青年关心关注,耐心宣讲防疫政策,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带头消除恐慌情绪,鼓励参与疫情防控,以身示范引导青年学子举青春之力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精心策划组织,守好“主阵地”。在宿舍封禁管理的特殊时期,学院10个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云战疫”专题团日活动,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分享抗击疫情感人事迹,引导身边同学加强个人防护、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艺”抗疫为主题的作品展示活动,鼓励团员青年用书法、舞蹈、手绘画报等形式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疫情还未结束,战“疫”还在继续,院团委、团员青年、团干部将听从组织召唤,坚决服从命令,科学有序参与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