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工大志愿者在孝感开展七彩假期传承红色基因

发稿时间:2021-08-05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思悦 张紫婷 周成凤 刘兴)青年有志,实践力行,近日,湖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湖工大)爱心助学社“承绎”志愿服务团前往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李店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十七天的“七彩假期”暑期实践活动,旨在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激发学习兴趣、开拓眼界、丰富假期生活。

  承百年红色基因

志愿者在课堂上为孩子们讲述南湖红船故事。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百年华诞之际,支教队员以演绎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陪伴孩子共度七彩假期的同时传扬红色精神,提高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爱我中华”大讲堂、国学讲堂、“英雄人物我来演”等特色课程,与红色主题互相辉映,通过“讲述-观影-排练-展演”的形式,深化爱党爱国教育。

  志愿者由南湖上的一叶扁舟引入,到改天换地的开国大典以及到如今所创造的种种举世瞩目的成就,带领孩子们观看了为中华民族崛起而不畏牺牲的英雄人物视频。孩子们非常专注,跟随着志愿者的步伐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这百年的风采。

  颂祖国强盛赞歌

志愿者讲述防疫救灾故事,孩子们举手回答问题。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志愿者们结合疫情、抗灾时事,向学生展现中国的一系列防疫、救灾措施,通过分享武汉、郑州等城市的故事、视频,带领孩子们领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团结抗争精神,感受责任与担当,给予学生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

  演绎红色革命历史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表演话剧《王二小》。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回顾英雄、铭记历史是我们不朽的民族精神之一。在话剧课上,志愿者组织学生们表演了《王二小》,以极强感染力,在心中树立起少年英雄伟岸的形象。

  “王二小的故事让人感动,我也要努力学习报答祖国!”看完演出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