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华农研支团在大方县创建书香校园评选“阅读之星”

发稿时间:2019-12-22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梁清源 樊懿楷 鄢钱 程龙)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猫场镇狗吊岩村为民小学开展书香活动月,并举办“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孩子们争做“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进步青少年。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大方县猫场镇狗吊岩村为民小学开展书香活动月,并举办“阅读之星”评选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阅读之星”颁发奖状。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评选根据孩子们在校内图书馆借阅情况,筛选出20名学生进入“阅读之星”评选的复赛,再由志愿者通过命题作文——我与图书馆有个“约”,限时作文评选打分,最终选定10名为民小学年度“阅读之星”,并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与奖品。

  在复赛中,孩子们表达了自己阅读书籍的感受:从‘不知道读什么书’,‘读书有什么用’,‘为什么要读书’到‘喜欢上读书的感觉,感受读书趣味’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能慢慢融入书中的世界有一种幸福感。甚至有孩子说,要在小学毕业前读完图书馆中的所有书!听到孩子们对读书充满激情的话语,志愿者梁清源鼓励对孩子们说:“我要住在图书馆等你们来读书,跟你们比比谁读的书更多,谁写的文字更美!”,阅读的氛围在为民小学中越来越浓厚。

  一个叫罗健康的孩子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注意。这个孩子是全校唯一一名每学期借书都会超过20本的学生。志愿者们每次家访总能看到他读书的身影。罗健康的成绩在全校遥遥领先,同时在全镇排名第二,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全校同学读书的作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