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学子深入社区 帮助老人玩转网购

发稿时间:2019-11-11 16: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镇江11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刘正辉 刘巍)近年来,“双十一”已经成为人们一年一度的购物节日。为满足老年人网购的需求,近日,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志愿者前往镇江官塘桥街道宝平社区开展“老人玩转网购,乐享智慧生活”志愿活动。 

  志愿者向老人讲解网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巍 供图 

  在宝平社区,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讲解如何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进行网购,让老人们体会到网购给生活带来的便利。老人们对于这种“年轻人的潮流”,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老人们在电脑上操作着网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正辉 供图 

  当老人得知,网购之后两三天内就有快递员将商品送到家时,纷纷感叹网购的便捷,也更积极地学习网购知识。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正辉 供图 

  这次活动让社区老人们看到了中国网络购物和物流速递取得的发展成就,切身享受到了社会发展带给生活的便利,同时也向社会传达了“关爱老人,共享发展福利”的观念,培养了当代大学生敬老美德、志愿服务的美好品德。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