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延安大学开展观影活动筑牢新时代青年思想之魂

发稿时间:2019-10-29 1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宇薇 白加栋)为教育和引导大学生骨干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5日晚,延安大学团委在延安新城吾悦广场星轶影城开展了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第十三期“红色菁英”大学生骨干(全校团支部书记)培训班44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延安大学团委组织第十三期“红色菁英”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开展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图为参加观影活动的培训班学员在影院合影。延安大学团委 供图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精彩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多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事件,讲述了普通民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观影现场,一幕幕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让在场的学生们深受震撼和感动。他们深深地被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那些平凡人所打动。

  本次活动是延安大学第十三期“红色菁英”大学生骨干(全校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系列课程之一。通过观影活动,使该校学生骨干“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担负时代使命和责任的决心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筑牢思想之魂,锤炼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加强专业学习,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把延安大学建设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