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志愿者助力国际低碳大会书写最美青春

发稿时间:2019-10-27 08: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冬 于伦铸)共商低碳发展,共话美好未来。10月23日上午,第四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开幕。本次大会由镇江市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大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镇江实践践行巴黎协定承诺,持续打造镇江低碳国际品牌,推送绿色低碳转型。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成为本次大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服务低碳大会 彰显新时代志愿风采

  10月23日,第四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开幕,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此次大会。图为志愿者们在镇江南站开展接站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伦铸 摄

  镇江团市委携手江苏科大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了本次大会的志愿者工作。会前,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面试考核筛选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23名志愿者,他们的英语水平都在六级以上。会议期间,小低碳”志愿者们参与了大会的语言翻译、秩序维护、服务接站、应急处理、向导服务、文明礼仪等八个志愿服务领域。青年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听从安排、服从纪律,顺利完成了任务,得到了国内外嘉宾的一致“点赞”。

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在紧张地讨论工作方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伦铸 摄

  志愿纪实:做志愿者是一件光荣的事

  会议现场,身着蓝色马甲的“小低碳”志愿者们在会场搬会议桌椅,摆放资料,引导嘉宾有序前往指定地点;志愿者们笑容甜美,青春靓丽。他们热情洋溢,服务耐心周到。

  “您好,请上车!"一句简单的引导语不知道要经历多少次的排练,一个简单的引导手势经历了无数次的揣摩。“具体的引导角度是什么样的,怎么样引导看起来不显得幼稚,我该怎么让嘉宾入场,又不会影响到嘉宾呢?”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在排练过程中反复琢磨。保持姿势,贴心指引,志愿者们带着明媚弧度的微笑,是因为背后辛勤练习了第N遍。

  服务第四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的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伦铸 摄

  毛峙溆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在活动发布时便积极报名参加。他说:“我感觉接站是一门学问,安排座位表又是一门专业,整场志愿服务就是一项挑战。我在接站的过程中,遇到了外国人,当他用印度味的英语问路时,我整个人都懵了,但是转过神来,用英语给他指路,他居然可以听的懂,走上接待车的时候还向我表示感谢,我觉得这个时刻特别自豪。我在摆放座位席卡时,发现时间紧任务重,直接操作无从下手,于是我们六个人分成了三个小组,三个小组分别负责一个片区,最后通过排除筛选等方式,完美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江苏科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用最好的状态、最真诚的服务、最饱满的热情,服务国际低碳大会,展现青春力量,书写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李彦龙